[推荐]sexaholix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笑嘻嘻
Posts: 23308
Joined: 2003-11-22 18:00

[推荐]sexaholix

Post by 笑嘻嘻 » 2008-11-22 3:35

现在开始经常能看到节日期间的电影广告了。无意中从一个按说应该是个轻松糖果类型的电影《nothing like the holidays》里发现一个熟悉面孔:John Leguizamo 居然是男主角。
Image
我登时对这个电影的期待值提升一大截儿,并且计划去看。我看过 John Leguizamo 的单人秀 sexaholix (不是现场啦),说喜欢会有点不好意思。但是你们明白我什么意思,实在很棒。我足足看完了整场 sexaholix,从头笑到尾,并且印象深刻。挺出乎我自己的意料的,因为第一我不喜欢脏话,第二我并不喜欢用自己的受苦来搞笑的喜剧,比如我非常不喜欢陈佩斯风格的东西。但是 John Leguizamo 用嘲笑自己嘲笑各个拉丁美洲族裔的底层生活热身,然后通常会给出一句苦涩的充满智慧的话。我印象最深的是这句:“有一天我得给我的孩子讲我们的祖先从哪里来。但是故事不会从 once upon a time 开始,因为那个是给白人童话用的,拉丁历史是这样开始的:You mother F_er ain't gonna believe this shit! 因为就算是 Discovery Channel 也不知道我们的故事。西班牙欧洲人跑到这儿来跟印第安人和黑人 sex... ...”
YouTube 上有 sexaholix,不知道是不是全的。效果不大好,凑合听吧。友情提醒:基本充满了性笑话。
http://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 ... arch_type=
Last edited by 笑嘻嘻 on 2009-12-23 0:45, edited 2 times in total.
云浆未饮结成冰

花差花差小将军
Posts: 2374
Joined: 2003-12-09 15:11

Post by 花差花差小将军 » 2008-11-22 8:41

Yeah, I remember this show on HBO :mrgreen:
脚翘黄天宝
光吃红国宝

buzz
Posts: 560
Joined: 2008-09-06 15:53

Post by buzz » 2008-11-22 11:21

第二我并不喜欢用自己的受苦来搞笑的喜剧
我不太喜欢拿自己的家人朋友开涮的喜剧。 以前和朋友看过一个秀notorious cho[电影版],一个韩国裔的美国女子, 她老拿自己的父母开玩笑。 虽然这人很逗, 但我喜欢不起来。 而且, 我回来后, 第一件事就在小本本上写下:喜剧演员千万千万不能得罪。 我觉得人生最大的噩梦就是自己的言行被喜剧演员的朋友在台上当笑料。

robin williams, chris rock的单人相声也满好看的。

第一我不喜欢脏话
哈哈,前两天, 哈佛语言学教授steven pinker就用了喜剧演员George Carlin的表演来论证Why Washington’s crusade against swearing on the airwaves is f***ed up. 里面儿童不宜, 但实在很好笑。

http://www.theatlantic.com/doc/200811/swear-words

笑嘻嘻
Posts: 23308
Joined: 2003-11-22 18:00

Post by 笑嘻嘻 » 2008-11-23 16:01

花花你也觉得很棒是不是? :mrgreen:

John Leguizamo 并不是简单地用自己族裔开玩笑。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估计没耐性看完整场,他现在也不可能这么成功。看完sexaholix 我的感觉是自己对拉丁族裔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同情,而不是产生尴尬的感觉。从前我不过遥远地觉得他们是一群一到星期天就到公园放音乐一大家子休闲的人。John Leguizamo 很栩栩如生地描绘了底层人的生活,这种生活又因为各个拉丁族裔之间的不同而有各自的特色。
看了好几个月了,很多都忘了,比如他说专门有个program 是把内城穷人家的孩子送到郊区富人家过两个星期。如果你从前不知道自己穷,你现在就知道了。我们内城的穷人孩子讲话都用过去时,因为我们根本没有未来。
比如他说父母离婚后,母亲一个人养两个孩子,一个人打两份工,回家累得要死,一边做饭一边长篇独白诉苦和抱怨。他做了还不是说了什么,母亲大怒,要揍他,怕邻居听见,先指挥他大声放拉丁音乐,然后揍。他就在舞台上一边跳舞,在拉丁舞中夹杂躲闪和被打得跳起来的动作,一边说,“所以我们拉丁舞蹈都是这样的。”
又比如,他上高中(好象是因为母亲再婚)就被扔到了祖父母家,祖父中风半边脸萎缩,祖母又有什么毛病。两个人互相抱怨又忽然转向打情骂俏,让个高中生在边上不耐烦兼尴尬极了。
云浆未饮结成冰

笑嘻嘻
Posts: 23308
Joined: 2003-11-22 18:00

Re: [推荐]sexaholix

Post by 笑嘻嘻 » 2009-12-23 0:57

我终于看了这部去年就想看的圣诞节电影。基本达到期待,虽然有不少地方感觉像是为了作为一部圣诞节电影而转向温情脉脉,但我本来也害怕那种真的一地鸡毛全是无奈的故事,所以我还是相当满意的。先说不满意的地方,是最后抖的包袱,病人与病人家属都反应比较虚假。满意的地方是作为一部掺入大量少数族裔因素的电影,这部不像 my big fat greek wedding 那样使劲烂搞笑;作为因为一件重大事件而家庭团圆的有矛盾有欢乐的电影,这部戏苦乐掺拌,笑中有泪,又基本还是娱乐片的因素占多数。为此比 rachel gets married 更对我的胃口。是一部挺好的圣诞电影。on demand 上现在就有。
云浆未饮结成冰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