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santorini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simonsun
Posts: 2663
Joined: 2006-12-24 4:41

in santorini

Post by simonsun » 2009-07-18 3:10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三脱里尼是一个新月形的火山岛。新月的外延是较平坦的坡地,里沿则是陡峭的悬崖。悬崖围绕的海湾,其实是塌陷的火山口,湾里还存留有几个冒热气的小岛供游客参观。三脱里尼的几个聚居点建在悬崖顶上。从远看,仿佛是建筑师把白墙蓝顶的模型房屋,层层叠叠地粘在岩石上,又为每个房屋留出了精巧的院子,安排了卵石小路穿行其间。地图上的三脱里尼南北不过五六公里。我曾设想徒步纵穿,但坐上港口的巴士,发现道路又弯又陡。天气又热,等车的十几分钟里已汗流浃背――遂打消念头。一路倒见四轮摩托畅行无阻,仿佛敞棚但价廉物美,只是防晒霜要准备妥当。

住在名叫图拉的家庭旅馆里。女主人图拉面面俱到,早上咖啡三明治,傍晚还送西瓜――口头禅,no problem!我们定了一个单间,double bed。她一看就急了,啊呀是我不好,double bed不是两张床啊,你们应该定two single beds才是!你们先挤着,等明儿一早隔壁间空出来,就给你们换!看她急的,我们一边点头称是,一边自在暗地里窃笑。早上起晚了,她怕我们赶不上渡轮,特地安排个胖姑娘一路送到港口。我们在院子里吃早饭的时候,两个图拉小朋友就在一旁做作业。大约是暑假不用上课,做完了还给我们端水送茶的。隔了一会一对中国夫妇走出来,男的一边走一边哄怀里的小孩,女的用四川话低声埋怨。两个人都戴近视眼镜,三十出头,留学生模样。见了图拉,脸上放晴一阵,转头哄孩子的哄孩子,埋怨的埋怨。我突然觉得当父母真不是个容易活。

第一天在新月岛的西北角看日落。小镇叫一阿,到处挤满了人。我买了几盒糕点,一块橄榄油肥皂,一盒“sex in ancient greece”的扑克――是古希腊出土石器上的春宫画,千姿百态,也不知有无机会展示。明信片上的三脱里尼多是在此拍摄,但色彩显然经过加工。第二天,坐小艇去湾中央的火山小岛。从小镇飞拉到悬崖下的旧港,台阶有999级。台阶上有花枝招展的毛驴载人,单程20分钟,我们赶时间坐了缆车。导游小伙扎着马尾,像放羊似地把我们从船上赶来赶去,时不时还拿个clicker点点少了没有。船到一个叫hot spring的海湾停下,离岸大约100米。小伙说,水深10米,你们爱游不游!我小人家只会在游泳池里划拉,且每游50米必脚踩池底休息5分钟――可是这海水滟蓝碧绿,阳光明媚海风习习,拒绝此等盛情坐在船上晒太阳,实在是大杀风景的事。结果,是盐水,心惊肉跳,肾上腺素。最终活着创下个人纪录――只是隐形眼镜被冲掉,后半天只好躲在墨镜里,对人文风物视而不见。
Violent delights.

Jun
Posts: 27816
Joined: 2003-12-15 11:43

Post by Jun » 2009-07-18 8:59

太腐败啦。风景真美。

左下第一张照片是导游小伙么?
此喵已死,有事烧纸

putaopi
Posts: 4032
Joined: 2006-01-18 23:35

Post by putaopi » 2009-07-18 11:56

终于西门同学忍不住要show off甜蜜恋情了!与爱人同游这么美的地方,真是太惬意了。

saveas
Posts: 879
Joined: 2005-07-02 5:33

Post by saveas » 2009-07-18 12:45

西门这回玩儿的真痛快,羡慕的说,但是照片实在太小!太小!太小!

simonsun
Posts: 2663
Joined: 2006-12-24 4:41

Post by simonsun » 2009-07-18 13:04

saveas wrote:西门这回玩儿的真痛快,羡慕的说,但是照片实在太小!太小!太小!
点击好放大的来,亏我还ctrl-c啊ctrl-v的贴代码 :shock:
Violent delights.

saveas
Posts: 879
Joined: 2005-07-02 5:33

Post by saveas » 2009-07-18 13:25

simonsun wrote:
saveas wrote:西门这回玩儿的真痛快,羡慕的说,但是照片实在太小!太小!太小!
点击好放大的来,亏我还ctrl-c啊ctrl-v的贴代码 :shock:
忏悔……我错鸟。大图真的好看许多许多挖!

不过小辫子导游大图上看一般挖,失望的说

火星狗
Posts: 3171
Joined: 2006-03-03 13:56

Post by 火星狗 » 2009-07-18 19:24

水深10米,你们爱游不游
笑死我了,据说盐水浮力大,比较容易飘起来。

原来那个蹲在地上的是小辫子导游,好壮

sinca
Posts: 916
Joined: 2007-03-04 23:01

Post by sinca » 2009-07-24 3:57

我去Ancient Thira和Oia那天就是租那种四轮摩托的。看上去挺cool, 但是骑起来可真是风沙扑面。晚上洗澡的时候,皮肤和头发里都是小沙粒。我抹了很多防晒霜,最后肩膀还是给晒伤了。

还有那种色情扑克,我犹豫了好几次,还是没买。同时犹豫的,还有一套色情杯垫(6个装,其中那个浇水种那个啥的最逗),一本古代希腊色情书。
那薄如蝉翼的未来,经不起谁来拆。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