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到一百年前种田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Knowing
Posts: 34487
Joined: 2003-11-22 20:37

穿越到一百年前种田

Post by Knowing » 2010-11-24 17:55

今天把爱德华时代农场当成另一个电视节目时光倒转里的爱德华时代看了会,看着看着觉得真好看,比第一集好看呐。再看着看着觉得不对啊,不是讲开店嘛,为什么这集全是种田?参与人员显然比上一集素质高,也拍的细致,看上去至少是一年的事情,上集才一周。最后终于反应过来,噢,不是一个秀,而且这是第二集,难怪头上的概述涵盖那么广!
这电视片比时光倒转还要好看,如果你爱看穿越种田文,一定会深深的爱上它。如果你觉得穿越种田文都很可笑,那更会喜欢它。两个高大强壮富有干巴巴幽默感的考古学家和一个强壮劳动妇女模样的历史学家跑到爱德华时代曾近很兴旺的德文郡Morwellham Quay 村,用爱德华时代劳动方式复兴一个农场。跟我一样历史小白的同学们,那就是一百年前。说起来没多久,生活方式很不一样,一百年前没电,没机器,没化肥。但是铁路已经开通,麦子刚开始不值钱了,得开拓值钱的作物,工业也刚开始。我看得好起劲啊,他们养了一群牛,可以挤奶卖肉,牛奶那时候都是卖的,所以农民自己养几头羊挤奶吃。给羊挤奶特别难,羊宁来拧去动不动一脚踩到挤了一半的盆里去,帅哥就急了,半个身子趴在羊背上伸手到它肚子下挤,看上去非常不雅观 :mrgreen: :mrgreen: :mrgreen: :mrgreen: 那时候值钱东西是草莓,而这里早春温暖潮湿,可以比别处早结草莓,赶着上市卖个好价钱。种草莓是山坡上朝阳的一小片地,都得手清除杂草耕作,非常劳累。杀猪之后,肉得保存,猪腿去骨腌火腿,猪肚皮肉做熏肉,过程有趣极了。地要种点谷类给牛吃,所以去借马,这些马非常高大,两头就一吨重,可以拉两倍于自己的体重,如果撒野人是绝对拉不住的,所以犁地前得学习控制它们走直线。那时候雇人种田是可以用苹果酒付帐的,后来才被禁止,不过帅哥们也出门打算摘点苹果做酒。没想到找遍了林子只有一个很小的红果子在树梢。帅哥一爬上去看了看,说:是个苹果!帅哥二说:至少我们没找错树。然后两人就颓然到下游买了一吨苹果,用船运去苹果酒作坊,先用小马拉磨把苹果轧碎,然后用稻草把碎苹果一层层裹成大饼模样,用个大磨慢慢榨汁。苹果百分之八十是水,由于有酸自然杀菌,在瘟疫流行时比喝水安全。最后这些苹果汁装在橡木桶里,吊回船上运回家发酵。做橡木桶的过程也很有趣!基本是把木头条箍成桶,放地上,中间生火,用水涂在内层,火把水烤成蒸汽渗进木头里,软化木头,然后再把铁皮圈慢慢从上往下敲进去。非常费工。嗯,最后帅哥养了些鸡下蛋,鸡到冬天蛋少,价格就贵,他想法喂它们丰富的食物,还掺碎贝壳,它们才会继续下蛋。有趣啊有趣!
这一季度是五六集,我还看到另一个节目是维多利亚时代农场,应该更有意思。
Image
有事找我请发站内消息

pomo
Posts: 657
Joined: 2003-12-13 0:34

Re: 穿越到一百年前种田

Post by pomo » 2010-11-24 19:06

种田生涯好艰难吖

Jun
Posts: 27816
Joined: 2003-12-15 11:43

Re: 穿越到一百年前种田

Post by Jun » 2010-11-24 19:39

挖,光一个爱德华时代就有两个秀,BBC 真喜欢拍穿越电视节目呀。
此喵已死,有事烧纸

Knowing
Posts: 34487
Joined: 2003-11-22 20:37

Re: 穿越到一百年前种田

Post by Knowing » 2010-11-25 3:00

时光倒转算是半个reality show, 这个是纪录片。 维多利亚时代的也不少。 bbc真下本钱,做个纪录片都上专业考古学家和历史学家当演员,一拍一年,质量很高。
这个比时光倒转开店好看很多,开店每集只穿一个星期,而且无商不奸,那时候法规不健全,商人的黑心招数很多,看的怪堵心的。这个农场就淳朴多了,而且动物们很美貌在田园诗歌一样的背景里走来走去,高头大马很神气,拖车的小马超级Q,鸡啊羊啊也都漂漂亮亮的一看就很美味!
有事找我请发站内消息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