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里达赶命游tbc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tiffany
Posts: 24708
Joined: 2003-11-22 20:59

佛罗里达赶命游tbc

Post by tiffany » 2011-01-03 10:02

话说良人在圣诞节前终于确认有假,他那一颗悸动的心再也按捺不住,当即说要开车去加州,被我小心翼翼的质疑说,太远了吧?不然去佛罗里达?良人研究了一下儿地图,觉得他老婆说的有道理,我们乃在冬天的第一天的凌晨,开车南下,往佛罗里达跑去。

第一天一路狂奔,奔到了南卡一个叫Manning的地方住店;第二天继续奔,中午到萨瓦那拐了个弯儿。萨瓦那是个挺精致的小城,游客中心都是(疑似)退休老太跟那儿坐班,头发梳得一丝不乱,脸上抹得又红又白,穿的都很体面;我从她们那里领来一张小地图,并询问怎么溜达比较合适,被告知凡是有小广场得地方都好。我一看地图,基本上两条街一个广场,我们乃走广场去了。这个广场一般中央有个铜像,铜像一般是某人物(一般说明牌都先说是士兵,最后才说是statesman,我就觉得一般士兵也没那么歹命,百年之后了还立在那里给鸽子站在肩膀上拉屎撒尿);当然如果不是铜像真人站在那里哪,又有纪念碑先纪念一人后来纪念另一人的事儿。 :mrgreen: 溜达了一圈,我们继续狂奔,经历了邮箱警报灯亮了5分钟侯才找到油站的惊吓,于下午到达了哦蓝多的周边城市可惜米。进了旅馆稍微安顿一下儿乃去解决吃饭问题,良人在旅馆门口拿的宣传册子中找到一个中国自助餐的coupon,我们就奔那个地方去了。这个店东显然是80年代出来的,放的音乐都‘敢问路在何方’一个时代的,东西也不算好吃,当然也不难吃了。我们填饱了肚子出门儿回旅馆,忽然看见街边儿一个便宜门票的招牌,我们当机立断冲过去问,被告诉说现在没票,明天早晨再来。我们乃回旅馆了。

第二天早晨再去便宜票店面,柜台后面是个穿浅蓝色长袖衬衫的年轻男子,我一问票,他问几个人?我说俩大人,一小孩儿;他说小孩儿多大?我说马上3岁,他问:不到3岁?我说:是。他乃摇头告诉我说:不到3岁不要票。我大喜,他乃低头从柜台下面桌子上捻出来两张票,跟我说多少多少钱,我掏出钱包,问道:收信用卡么?答曰:不收。然后他很诚恳的告诉我说:我们这个地方票卖的便宜,是因为有人买了几日通票,没有用完,卖给我们了,所以我们只收现金,这个你可不能让他们(主题公园)知道。你们拿着票,要是有任何问题,回来找我,我退你钱!我们乃拿着便宜票去迪斯尼世界了。

迪斯尼世界其实是4个主题公园,一个是魔术王国,一个世界之窗,一个动物王国,一个摄影棚。魔术王国和世界之窗在高速路同一个出口,我们乃往那个方向奔去。先去世界之窗,明日世界那片儿有几个过山车类的项目,我们推着阿土仔去排队,看门儿的一个工作人员一指旁边一牌子,上书这么高才能坐,我们乃撤;去科技管兜了一圈,就跑去看米高集训的3D music video,阿土仔已经知道电影这事儿了,演的时候给吓得吱哇乱叫,一亮灯他就说演完了,没有了。我很感动。世界各地主题公园,跟以前我国民族村啥一个意思,就是搭点儿世界各地建筑,建筑里面哪,就开店,不是卖旅游纪念品的就是饭馆儿。总之什么叫资本主义,什么叫commercialism,往那儿一去,一下儿就明白了。不过哪,话说回来,往那儿一蹓跶,它确实是放松;不放松的话哪,街边小摊儿就有酒精饮料 --- 我当即想起来葡萄皮去的某pool party主人拿塑料可乐杯装黑啤的事迹。中午饭在中国区解决,作为一个旅游区的快餐中餐点儿,那个地方不能算坏。吃完中午饭,我们赶下一个场子,去了魔术王国。魔术王国,总结来说,就是一glorified Coney Island。但是它还是好玩儿,进了大门中间一条主街,直接通道灰姑娘的城堡,城堡前面搭了舞台,没一会儿,就有米老鼠唐老鸭外加王子公主出来唱歌跳舞做游戏。俗得不得了,也热闹得不得了,我不得不说还是挺好玩儿的。然后我们一家三口买了10刀两大杯子得圈儿来套圈,结果自然是一个都没套上;我带着阿土仔坐了坐旋转木马,下来之后,以良人为首得一家三口都不行了---让我想起来开神经大会,晃一圈儿会场是意料之外的累。乃撤回可惜米。阿土仔是一上车晃悠两下下儿就睡着了,到了旅馆打着小呼噜睡的那叫一个香;我跟良人一商量,决定他回屋里找点儿东西;老婆陪着孩子等他出来。良人进屋之前把黑莓给了我,我乃找饭馆儿。良人点题目说要bbq,我找来找去发现一个离旅馆不远,风评不错的地方,就去了。该馆子实在是个家庭店,我座位边上的墙上贴的都不知道是谁的合家欢照片。我们点了一大盘sampler,端上来一看,真是老大一个盘子;一吃,地道美国饭。面包两面抹了黄油,煎酥,还挺香。猪肋吧骨就是很朴素的肋吧骨,牛肉火鸡鸡腿等也都没啥文化的原味。

阿土仔从出门开始就有点儿小咳嗽,当天晚上终于发出来了,睡着之前他吐了;睡着睡着,他发烧了。我们第二天一早起来第一件事情自然就是去找医生。我们按照前台的指点沿着门口的高速路往walmart方向开。良人眼尖,一眼看见有个医生诊所的牌子,当即就拐进去了,我嘱咐他在车里等等,我进去看看形势的。一进门,是一个柜台,没人,我哈喽了一声,有个瘦小干枯的中年亚裔女子出来了,她脸儿黄黄的,貌似没有上粉,就是把假睫毛跟眼线给描了,黄白脸上乌黑的小蒲扇似的眼睫毛,看上去挺不般配的,也不知道是否我这一声哈喽打断了人家的化妆时间。
Last edited by tiffany on 2011-01-03 23:32, edited 4 times in total.
乡音无改鬓毛衰

CAVA
Posts: 8169
Joined: 2003-12-06 16:55

Re: 佛罗里达赶命游tbc

Post by CAVA » 2011-01-03 13:25

Savannah听上去是个悠闲的地方,上次Jun去了后似乎印象也很好。

每天照一个目标往前赶,第二天又上路的度假模式我被迫试过两次,决心以后再也不就范了。

Jun
Posts: 27816
Joined: 2003-12-15 11:43

Re: 佛罗里达赶命游tbc

Post by Jun » 2011-01-03 20:12

Savannah 很文艺很悠闲,吃得又好(按照美国标准)。我都想回去一趟。
此喵已死,有事烧纸

silkworm
Posts: 4776
Joined: 2004-01-09 20:45

Re: 佛罗里达赶命游tbc

Post by silkworm » 2011-01-03 21:34

因为Midnight in the Garden of Good and Evil那个片子,一直梦想去看看,JUN这么一说,还有我最在意的吃,那就更加想去了。也许明年冬天?

可惜米,呵呵,当时我们去的时候问当地人怎么念,有人教:白天是可惜米,晚上喝了几杯就变成Kiss me。

豪情
Posts: 21256
Joined: 2003-11-22 18:47

Re: 佛罗里达赶命游tbc

Post by 豪情 » 2011-01-09 22:59

看得我会心微笑. 我最烦DISNEY啦.我们家小朋友去过两次我都逃掉了.
谁道闲情抛掷久?每到春来,惆怅还依旧。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