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游客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tiffany
Posts: 24708
Joined: 2003-11-22 20:59

一日游客

Post by tiffany » 2012-08-26 18:46

在晚了一个decade之后,我老最近猛烈响应布市长多少年前为了振兴纽约市经济号召广大市民做一日游客的号召,尽赶着周末跟阿土仔假装外地人旅游了。本次出游项目是去看航天飞机,停在46街那儿哈德逊河那儿退役老航母改的博物馆里。我们娘儿俩早晨起来收拾收拾就出了门儿,上了地铁,在阿土仔一路:r we there yet? 声中,我投降在42街就下了车。下了车上楼梯的时候,听见阿土仔一声欢呼:ELMO!果然前方只见elmo飞速的下了楼梯,到了楼梯底下,一下儿把头套儿给摘了下来,大步流星的走到楼梯侧面儿,弯腰不知道干嘛去了;elmo后面跟着woody;woody后面是minnie mouse。minnie mouse看见了阿土仔跟他挥手。阿土仔照例往他娘大腿后面闪。minnie就去找elmo和woody了,也不知道人在时报广场拉人拍照的打工仔休息的时候干嘛。
Image

上到地面, 阿土仔第一时间看到一个热狗摊子,马上饿了要吃饭。我虽然嫌弃那个热量高不健康,但是照良人话讲,一年才吃几次啊,遂给他买了一个。既然如此那就干脆不着急,跑旁边星巴克给我自己买了杯冰咖啡。 然后我们俩就吃吃喝喝慢吞吞往河边儿溜达。这几条街,我去中国领馆办护照签证走熟的路,我一个人就算慢慢溜达,也15分钟就走差不多了。带上阿土仔,一会儿要正着转一会儿要倒着走,一会儿要爬墙,一会儿要跳沟;中间还有一次我自己都佩服自己的背对着阿土仔一把把他给拦住,避免了他人行道撞壮男的悲剧;这么一路,居然走了一个小时才到!

到了我就傻了,只见长队漫漫啊,一个博物馆工作小娘说:这个队啊,大概要排一个小时。我当即征求阿土仔意见,说:不去了吧,人太多了,要等好久好久!阿土仔小脸儿一沉,用他爹话讲,能拧出水来,表示一定要去。我叹口气,真正亲妈的就站队里了。站了一会儿感觉太晒,遂掏出来防晒霜,给阿土仔和我自己抹了。此时有人雇来飞机在天上写字儿,跟女友求婚。marry me写出来5分钟之后就跟天上其余云彩混成一体,也不知道他女友看见没。我很中年妇女的怀疑这个求婚方式方法的效率。又等了一会儿,发现排完了这个长队,排到门里面还有个长队。我终于没忍住,把手机给掏出来了。我后面排队的是一家印度人,先是老婆排了10几分钟,老公来换。老公跟排在他后面的人感慨说:怎么会不能在网上买票。那人是一个男的带了俩半大孩子,跟那个印度人说:我们在排队是因为我有打折哭胖。曼哈顿好处之一就是4G信号强劲,我连上了找到博物馆主页,觅到买票那儿,发现网络买票的送票方式叫作:will call。我正纳闷儿啥叫will call,后面那带了俩男孩儿的男子一声欢呼,带着俩孩子离开了买票队伍。抬眼一看,发现我们旁边儿那空着的一队队首赫然立着一个will call从这里开始的牌子。我当机立断的就买了票,一迈腿就跑那没有人排的will call队里去了。真是thank God for data plan啊!

这个博物馆其实有三个部分,潜艇,航天飞机,和中间的hanger2. 我研究了一下儿觉得还是先去潜艇比较好,遂又加入了排队的行列。这个队,进到建议房间里面,先得钻个半人高的长圆形洞---- 进去了之后理解到那个其实就是潜艇各舱之间的出入口,钻那个有困难的话,估计得给工作人员劝退。排着队进来潜水艇,对空间逼仄有了全新理解。那些一般水兵的床一摞4个,最高的那层,我伸手,不用踮脚就够得到,最低的那层简直就是睡在地上了。水手一次在水底呆三个月,日子真不知道有多难熬,我很娇贵的说。
Image
走着走着,到了控制间儿,终于看到了熟悉的东西:潜望镜。
Image
看到这个,让我想起来以前看的战争片儿如追踪红色十月号啥的,钻下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洞的时候,我就没有钻,而是双手拉住洞口儿上方一金属拉杆儿,蹿了过去。虽然差点儿闪了腰,但还是觉得我老还算利索,悄悄的得意了一下儿。

从潜水艇出来,我们就坐电梯上到了flight deck。先去看航天飞机。flight deck上面专门给航天飞机搭了个帐篷,其实进去以后里面也没啥。航天飞机基本只让看看外壳和起落架,还有些历史性照片儿,比如neil armstrong某次试飞后跟一飞机合影。哦,对,neil armstrong过世了。无论如何,只要人类还有历史记录,他那著名的:one small step for a man, one giant step for mankind永不会被遗忘。出来又排队,等着上驾驶舱。等的时候跟管放人的小孩儿聊了聊天儿,说:这层是飞机起降的地方,要是万一有飞机一没留神撞上来咋办?小孩儿显然没有碰到过这个问题,呆了一下儿,说:这个估计修的挺结实的。应该也是。intrepid被5架神风自杀机撞到过,迄今还没沉,应该还是蛮结实的。这个驾驶舱我们一样外行看热闹的走一圈儿就算了。下楼楼梯是真陡,借我三胆儿我也不敢如电影儿里演的那样从扶手上滑下去。flight deck上停了很多飞机,当然都已经退役了。不过看着某直升飞机特粗的枪弹口儿,还是哆嗦了一下儿。我要有三愿望,第一个第二个一定是世界和平,我和阿土仔有生之年不要打世界大战。之后的事情,那就是哪管他洪水滔天了。这架飞机来自纽约,又很美貌,放上来大家一同赞赏一下儿。 :mrgreen:
Image

从flight deck下来,我们就去了hanger 2。阿土仔可高兴死了,盖因里面尽是可以让他坐的飞机/航天器模型。每一样儿他都排队上了三遍。他最爱的是航空员坐的返航shuttle,空间超级小,我开始不理解他怎么那么爱那个,后来一探头儿才知道原来里面有n多按钮开关键啊。阿土仔是每个都按过掰过,并被拿吃饭诱惑,才依依不舍的被我薅出来。

我们出来一看,门口没人排队了嘛,我心说,这会儿来才对!一看表,有点儿晚,马上5点了。阿土仔这时候又累又饿,开始折腾,被我撮哄着,好歹走了一条街,进到第一家我们看见的饭馆。该店是bbq店,做派是食堂风格,啥东西都放在门口柜台的盘子里,摆明了给你看。我要了牛肉,cajun dirty rice,应阿土仔要求点了马卡罗尼和奶酪。结果阿土仔看到我的米饭就不要他的马卡罗尼了,拿出他娘从色拉里挑洋葱的劲头儿,把米饭里的青椒都给挑出来了。这个店做的东西味道不错,马卡罗尼和奶酪还真舍得下奶酪,挺香,虽然吃到最后嫌太咸。牛肉做得,我觉得,很对良人口味,又熟透了又还算嫩;bbq酱是真好吃,我很理解这个店zagat给评价很高。

吃饱饭一路走到地铁站,又走了快一个钟。我不得不说阿土仔大了两岁,不好糊弄了。他来路上看见一个playground要进去玩儿,被我以去看完大船再去给拉走了;回去路上居然还记得,看见一playground,马上要去。这个playground挺奇怪的,6点不到的样子,没有小朋友在玩儿,倒是很多成年黑人聚在jungle gym那儿开会。我监督着阿土仔爬了一遍火车,以天要黑了我们该回家了为由拒绝了他去jungle gym玩耍的要求。终于上了火车,阿土仔被晃了晃,往我身上一靠,就睡过去了,到家才给我叫醒。

终于进了家门,我一看,都7点多了。这一天,真是,唉,不知道怎么居然就过完了。

the end
Last edited by tiffany on 2013-02-24 0:56, edited 1 time in total.
乡音无改鬓毛衰

Knowing
Posts: 34487
Joined: 2003-11-22 20:37

Re: 一日游客

Post by Knowing » 2012-08-27 7:34

好玩,小男孩看见飞机轮船就走不动路好普遍哪。 :mrgreen:
有事找我请发站内消息

tiffany
Posts: 24708
Joined: 2003-11-22 20:59

Re: 一日游客

Post by tiffany » 2012-08-27 8:36

哎,那儿还停了架特长特漂亮的黑色飞机,哇,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对飞机产生了强烈的审美啊!可惜我手机相机取景不够大,拍不下了。
乡音无改鬓毛衰

dropby
Posts: 10921
Joined: 2003-11-24 12:23

Re: 一日游客

Post by dropby » 2012-08-27 11:54

何止小男孩,欢欢看见飞机轮船也一样走不动路。 :mrgreen:

这个听起来很好玩啊。连我看了小白写的都想去玩了。

豪情
Posts: 21256
Joined: 2003-11-22 18:47

Re: 一日游客

Post by 豪情 » 2012-08-27 12:12

不知道为啥,去年去飞行博物馆,连登月一号和协和都有,ETHAN都不是很耐烦,倒是我走不动路。小美你下次过边境强烈推荐一下。我最喜欢的还是一战和二战的飞机。
谁道闲情抛掷久?每到春来,惆怅还依旧。

Elysees
Posts: 6757
Joined: 2003-12-05 13:10

Re: 一日游客

Post by Elysees » 2012-08-27 12:18

阿,小白这个照片,我猛一看还以为是到了San Diego的那个中途岛。
小男娃对飞机就是迷恋阿,安宝上次在中途岛上展示的各种飞机中间彻底疯狂状,还非要用安全带把自己绑座位上不下来,我们两个人轮番上阵才把小家伙拽走。
我自横刀向天笑,笑完我就去睡觉。

dropby
Posts: 10921
Joined: 2003-11-24 12:23

Re: 一日游客

Post by dropby » 2012-08-27 12:23

豪情 wrote:不知道为啥,去年去飞行博物馆,连登月一号和协和都有,ETHAN都不是很耐烦,倒是我走不动路。小美你下次过边境强烈推荐一下。我最喜欢的还是一战和二战的飞机。
Ethan平时不喜欢飞机吗?

说起来西雅图我们其实没有好好玩过,等欢乐再大一点应该好好过去玩几天。

豪情
Posts: 21256
Joined: 2003-11-22 18:47

Re: 一日游客

Post by 豪情 » 2012-08-27 12:26

还好,但是我觉得他对宇宙/机械/电子技术这些没兴趣。所以他是文艺男多过理工男。
谁道闲情抛掷久?每到春来,惆怅还依旧。

dropby
Posts: 10921
Joined: 2003-11-24 12:23

Re: 一日游客

Post by dropby » 2012-08-27 12:31

我记得他狂迷Thomas啊。我们家虽然欢欢没有照着女孩子养,不过好象天生乐乐比欢欢更喜欢这些。magna tiles他玩得比欢欢起劲多了,对lego的兴趣也早于欢欢。

putaopi
Posts: 4032
Joined: 2006-01-18 23:35

Re: 一日游客

Post by putaopi » 2012-08-27 17:43

好看!带着孩子逛熟悉的地方,又是一个whole new world,能发现各种从前没有注意的东西。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