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tiffany
Posts: 24708
Joined: 2003-11-22 20:59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tiffany » 2013-09-09 9:59

今天阿土仔终于上学了!我喘。上个星期他小子就被幼儿园给踢出来了,公校要本周一,也就是今天才开学。我跟他在家里混了这么久,每天大眼儿瞪小眼儿,相看两厌 --- 我嫌弃他就爱看dreamisland这种无聊节目,他嫌弃我不陪他看dreamisland非对着电话发呆。终于今天开学了,我一大早把他给拍起来,给做了爱心早饭,去车里拿了他小子的书包,回家拎起来他的学校需用品袋子(两大口袋啊!你说他一kingdergartener 要两包tissue两卷paper towels,是拿来吃的么? :roll: )拉着他的手我们就去上学啦。

学校离我们家步行5分钟不到,去之前给学校打电话问说kindergartener去哪里报道?被回答说东边操场。我们遂直接去了东边儿操场。操场门口站一挺体面的孩子,发传单,我还以为是学校工作人员,接过来一看原来是区议员明天选举的事儿。操场里人很多,就是都貌似学生及其家长。我拉着阿土仔进去兜一圈儿,终于看见一脖子上挂着名牌,看上去是老师的,冲上去问道:kindergarten在哪儿?人一磕呗,说:我们这儿是二年级;扭头儿跟另外一个脖子上挂名牌的人参祥片刻,说:kindergarten在西门。我谢过她,往西门走。一路上熙熙攘攘都是拖着小学生的家长,路过大门儿的时候,有个学校老师大声招呼说:一年级和kindergarten这边儿走!我遂拉着阿土仔按着人家指引的方向混在人流里上了楼梯进了学校正门。进了正门以后,另一个学校老师问我们:哪年级的?我说:kindergarten。她说:那应该走西边,不过今天我就让你进了!我赶紧拉着阿土仔就进了学校大门,经过一短短过道,左边儿一拐,就到了礼堂。礼堂门口有很多人拿着夹了很多张纸的书写板,我一过去,有个人就迎上来,问我是否已经注册。我说是。再问名字。报上姓名,人家指点你们是这个班的,去哪儿坐好。

我带着阿土仔进了小礼堂,阿土仔一看前面有个舞台,马上问我:我们是要看芭蕾表演么?我说不是。礼堂里面已经坐了很多小朋友和小朋友家长,我看来看去,还真看见几个平时在playground上看见过的小朋友。坐了一会儿,忽然老师们嚷嚷道:家长们,我们的学生不够座位了,请让位置给学生!我拖着两大包东西就挪开,到墙边儿站好 --- 刚站定,有个人过来跟我握手,我一看,哎,playground上见过,他儿子跟我儿子玩儿的还挺好一人,跟我说好象我们两家孩子一个班。我说那太好了!打完招呼他挪走了,我假装很忙的跟老板汇报说今天可能会晚点儿到学校。一边儿等一边儿四下里乱看,发现有些小朋友互相认识,估计一起在这里上的pre-K;阿土仔跟坐他旁边几个小朋友一起对着椅子发呆,还颇有几个小朋友在默默流泪。阿土仔老师是个胖胖的看上去很快乐的一人,手捧一束花,怀里搂着一个小姑娘跟人说话。侧耳听见同班学生家长松了口气似的说:这个老师看上去挺和气一人,我以前的老师是个老太太........ 我看过贴在墙上的她的名字以后,很那个啥的立刻就忘了她叫啥了。无聊站了一会儿,老师们忽然又叫道:家长们,请给孩子们让路。学生们,跟着自己老师走!然后堵在门口的家长们就纷纷的撤,坐在椅子里的小朋友就被招呼着站了起来,跟着老师们走,家长们鱼贯跟在小朋友后面 。老师们出了门儿领着小朋友门上了楼梯,楼梯口儿俩老师堵着,把家长们都劝退了!我心说:够阴!一边儿就因为不知道那个然后呢?开始紧张。抓住一人就问说:学校供应怎么办?人说:留在前台。

我就上二楼到人家学校办公室里。学校办公室里真安静,跟楼下学生老师闹闹哄哄的噪音比起来。办公室里已经有两个人在排队,排前面的是个黑人大妈,显然是带着一特精灵古怪的小姑娘来的;学校秘书终于讲完了电话,来招呼她,她说小孩儿要转学过来,秘书问她划片儿是否在这区?她说:I don't have no zones. 秘书顿了一下儿说那你可能得去某办公室,拿什么信,不过你还是等谁谁过来,她一定能帮助你。我听她说话口气就是今天早晨提供错误信息那个人(并怀疑她也就是那个我早若干个月报名注册的时候问她们周末开门儿否,反问我周末工作否那个)。不幸另外一个看上去和气很多的秘书还在讲电话,她跟我一打招呼,问我说干啥?我说人告诉我把学校供应放在前台。她摇头说不是这里。我问,那是哪里?她继续摇头表示不知道,重复说反正不是这里。我心里暗暗的痛骂了她两句,追问课后班儿的事情。人继续说我不知道,你得问谁谁。我说那么她在哪里?她继续标准答案不知道。我心说:靠,你知道什么?谢了她扭头出门找人。

下到一楼,门口门卫忙着,没人理我,我拎着两大包东西就直接进去了。门里大厅过道里比早半个多小时很多人晃来晃去的要清净很多。刚一脚跨进门,立刻有个黑衣黑裙长长黑头发的女子勾住我的口袋,问道:几年级,谁的?我赶紧报上姓名班级。她就掏出来一根儿marker笔一只手在口袋上写,我这才注意到有个小姑娘黏在她手上,焦头烂额中也没去研究这俩人啥关系,第一任务:学校供应卸货以后,---- 其实就放在她们大厅的桌子上了,也不知道以后谁去收拾----- 跟她感叹说今天还挺不好应付。她忽然有了感情似的同意说:开学第一天。继续跟她打听课后班的事儿,她也不知道,还是指点我去找谁谁,我问可是她在哪儿?她扭头四下张望,说应该在附近。正说着,正好看见两个收拾得齐齐整整的小老太太挎着胳膊过来,一指那个穿黑衣的说那里!我赶紧跑过去,问她说课后班?她马上说:注册了没有?我说注册了。她说那你不用担心,课后班的老师来了就领走了。我继续问:午饭?她反问我:在学校吃?我点头。她继续说:不用担心。我说可是我都没有签名什么的。她说不用担心,你会收到账单的。我看她说的轻松,就拍屁股走人去上班了。

开学果然就开始塞车,到了学校果然方圆两条街内都没有位置了。我找到位置趴好车往学校走路过幼儿园,门口一群老师聚众开会。我一看,阿土仔所有班上老师都有,过去跟她们说:我需要hug,你们谁赶紧来hug我。阿土仔两岁班高个子老师离我最近,一个奥,就给我一大大拥抱。一岁班那个矮个子老师马上也来了一下儿,大家互相咨询一下儿了解到原来今天阿土仔第一天上学,都对我很同情的样子,阿土仔刚毕业的那个班老师从圈子里面出来拥抱一下。我撒完娇,问她们说你们怎么在这里?她们说:幼儿园发水了。我说:又发水了?人无奈笑着摇头。我说:哎,那也算放假一天。然后互相祝剩下这半天好,我就去了实验室。

居然还是我开的锁才进的实验室!坐定把本日第一大事,算P值,给做掉,汇报给老板就开始磨洋工。磨到12点有个陌生电话进来,我一接,果然是阿土仔小学打来的,是他的老师电话来说她班上就他一个人没人来接。我立刻急了,说:可是他有课后班!老师说:看,没有人告诉我。我继续跟她说我们有课后班两遍之后,忽然想起来我是在跟谁说话,赶紧深吸口气,说:真是抱歉,我以为他有课后班呢。她说:上学第一天,都很乱。我问道:我需要现在就过去接他?她说:是。我说:我在上班,给我半个小时,我就到了。立刻马上就去接人了。车程半个小时比走路5分钟还是要远多了。我到阿土仔学校二楼办公室的时候,阿土仔一个人在前台前面转来转去转了很久了。看见我,他一下子扑过来,抱怨说:你来的这么晚!我说:真是对不起。办公室尽提供假信息的秘书抬起头来告诉我说:明天得11点45来接!我冲她笑笑没说话。问她管课后班事情的那个老师的办公室在哪里。她说出门儿左拐。我们出门就左拐,进了另个小走廊。走廊尽头是她的办公室,她正在跟一家长讲电话。她讲的差不多来招呼我,我问她课后班的事情的时候,阿土仔班老师过来跟我们打招呼了,说好像看到你过来了。她跟那个管课后班的老师开会,告诉她说今天都完全没有课后班。我心说这学校怎么这么乱啊!然后跟她确认说明天全天,并有课后班。老师狠狠夸了阿土仔两句,我们就跟老师道别走了。

出门带着阿土仔去交网球班的钱----周六上午一个小时,我也正式成为一学龄儿童的家长,推完学习推体育,推完体育推中文了。

the end

Image
Last edited by tiffany on 2013-09-09 22:38, edited 4 times in total.
乡音无改鬓毛衰

simonsun
Posts: 2663
Joined: 2006-12-24 4:41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simonsun » 2013-09-09 12:27

小学啦?恭喜!
Violent delights.

dropby
Posts: 10921
Joined: 2003-11-24 12:23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dropby » 2013-09-09 13:07

你们开学这么晚啊?我们劳动节过后就开学了。不过头六天都是一到两小时而已。我们从第一天就把欢欢塞after school了,倒是和幼儿园接上了。

豪情
Posts: 21256
Joined: 2003-11-22 18:47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豪情 » 2013-09-09 13:32

我在教室帮过忙,小朋友们用起TISSUE,WIPE, TOWEL来十分惊人。你说的我觉得估计还不够。今年我们有交钱的选择,我从善如流接受了。

严格的说,school supplies按加州法律是必须学校提供的,家长买算捐献,学校不能强迫,所以大家还得多摊点补上没买的家庭的空缺。所以各个学校家长是否齐心,能造成学校的差距。
谁道闲情抛掷久?每到春来,惆怅还依旧。

Judy
Posts: 725
Joined: 2009-07-16 19:25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Judy » 2013-09-09 16:34

我家的也是欢天喜地去做小学生了,劳动节后开学的。别的小朋友都在八月中或是八月底就开学了,闲散在爷爷家好几个礼拜了,终于要去学校了开心得很,每天回家都宣称自己是大女孩了。

鉴于我家所在学区成绩越来越好,努力上进的亚裔父母们把小鸭子们赶进我们这个学区,小学生班的比例突破到33:1。可明显加州的教育经费是不够的,没有老师助理,都是中印妈妈们在做义工,也没有啥课后班,孩子们都被再赶去上中文学校才艺课了。我这个做妈妈的觉得还是花点钱去清静的私校,果然啊,花了钱还是好的,很满意啊,开学前就很多花样,家长老师一对一面谈,群谈甜点会,小朋友被很有仪式感地邀请去探访新教室,又拍照又做手工。第一天,小鸭子们装害羞呢,都很矜持端庄地穿着崭新的校服,被老师带进教室后,家长们被款待了糕点和咖啡,交换下感想和照片后,妈妈感慨万分地去上班赚钱付学费。除了Jimmy Choo和Tory Burch,我这个boxed minded中产妈妈生命里有了新的亮点。

朝露
Posts: 346
Joined: 2003-12-16 23:11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朝露 » 2013-09-09 21:51

恭喜阿土仔,踏入社会第一步 :-D
Judy wrote:小学生班的比例突破到33:1。可明显加州的教育经费是不够的,没有老师助理,都是中印妈妈们在做义工
这个听上去,跟国内差不多啊

tiffany
Posts: 24708
Joined: 2003-11-22 20:59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tiffany » 2013-09-09 22:18

我们从出生到上学都有现场报道,也算叔叔阿姨们看着长大的了。

说到这个,今天下午阿土仔在我们家门口吹泡泡玩儿的时候有个大概60多不到70岁的中国裔女子打招呼,说都这么大了,还记得我揣着他的时候搬过来的呢。她讲广东话,我们交流障碍,不然还能有的聊聊。不过这个哈,再次说明,我们的邻居还真是挺那个惦记着我们的。 :mrgreen:
乡音无改鬓毛衰

豪情
Posts: 21256
Joined: 2003-11-22 18:47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豪情 » 2013-09-09 22:46

小白为什么总能把这种看似乱哄哄的场景和千头万绪的故事讲的这么清楚呢?
感叹一个幼儿园到小学, 私立到公立的家长心理落差. 本来我也欢天喜地感慨万千地迎接上学, 结果K那一年就跟掉进冰水里一样, 可真难熬, 后来呢, 后来还是一样, 只是习惯了. 现在很庆幸妹妹可以在幼儿园多呆一段时间, 娇就娇点吧.
谁道闲情抛掷久?每到春来,惆怅还依旧。

qinger
Posts: 5805
Joined: 2003-12-24 15:09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qinger » 2013-09-09 23:28

虽然加州的school supplies不是mandatory的,但是痴心家长们还是拿着老师的鸡毛当令箭,费心买齐各种用品。
我邻居跑了三家店:staples, walmart和target才买齐。最后告诉我,staples最贵,walmart东西最不全,target最全价格也合理!
现在偶是胡军的扇子。

豪情
Posts: 21256
Joined: 2003-11-22 18:47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豪情 » 2013-09-09 23:39

他干嘛要跑来跑去? 我第一次就直奔TARGET. 他们还搞了个区给school supplies. 应有尽有, 价钱也很好. 买下来才10来块钱. 不值得跑的. 今年我直接交钱也才20. 省事.
多数老师们也最喜欢TARGET, 买材料最全最实惠.
谁道闲情抛掷久?每到春来,惆怅还依旧。

Knowing
Posts: 34487
Joined: 2003-11-22 20:37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Knowing » 2013-09-10 0:43

哈哈哈,现在你们不再抱怨幼儿圆贵了吧?
恭喜小白正式加入推妈行列。
有事找我请发站内消息

朝露
Posts: 346
Joined: 2003-12-16 23:11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朝露 » 2013-09-10 1:24

我这国内的妈,买东西一例网购,某次老师要求什么规格的签字笔画画课用,我倚老卖老跟老师(我们班主任小朋友跟我们的一般大,但她自己年轻我许多)说,下次有统一要求的东西,就让家委会统一采购呗,太不耐烦了,买这些小东西 :mrgreen:

helenClaire
Posts: 3159
Joined: 2003-11-22 20:12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helenClaire » 2013-09-10 7:19

我们这儿类似的会是上一年末的时候举行的。到了正式开学第一天,校车忽地开过来,载了人,忽地就开走了。我和另一个妈妈面面相觑:This is it? 我们的关键时刻呢?我们没掐准时间还没酝酿到点子上的感情呢?她问,我们要不要开车跟在校车后面,一边追一边喊:”Nooooo! My baby!" :mrgreen: 笑了一通,还是散了。

现在不参加课后班适应全天在校的孩子,到了一年级还要经历创伤呢。有的好容易熬到吃过中饭,发现还要上课,就直接崩溃了,哭着说:我从早饭以后就没见到我妈咪了!

tiffany
Posts: 24708
Joined: 2003-11-22 20:59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tiffany » 2013-09-10 8:09

可不是挺反高潮的。除了一脑门子官司还是一脑门子官司的感觉,还有:然后呢?我不得不说我们学校对于打发家长回家这事儿太在行儿了!

今天早晨去送就没那么乱乎了,拉着阿土仔到门口,说是kindergartener就放进去了。看着他背着小书包自己上楼梯,上到楼梯上另外一穿着绿色条纹裙子的女子问他两句话,他仰着脸儿答了,吧唧吧唧自己就进去了。我等在门口追问今日是否全天上课,课后班已经开始(应该开始了,我昨天带去交网球课钱的那个地方开的课后班,追着收钱的工作人员问了半天是否本校去接,眼见着她们黑板上写着课后班10日开始);目睹一小小的小姑娘被从她妈妈的腿上给揭牛皮膏一样揭下来,一只大手给推进门里....
乡音无改鬓毛衰

tiffany
Posts: 24708
Joined: 2003-11-22 20:59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tiffany » 2013-09-10 9:30

忘了说了,跟把门儿的老师打听完了,我扭头走人的时候,看见playground上一辣妈率领着老公孩子过来,貌似她家大的今年上k,小的推着过来的。她金发又有点儿发红,桃子脸,绿眼睛,眉眼长得很细致,个子跟我差不多,身材好的没话说,就是她,每次看见都让我仰天长啸传说中的俄罗斯大妈在哪里啊在哪里!拉着大的,脸上有点儿皱,问把门儿老师说他中午吃什么,吃了没有她怎么知道。我心说:亲美妈。她家老公抱着一口袋school supply跟着,不太跟的上形势的样子。哎,挺传统。 :mrgreen:
乡音无改鬓毛衰

豪情
Posts: 21256
Joined: 2003-11-22 18:47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豪情 » 2013-09-10 9:40

这都是娇养的娃啊。我们学校多数是双职工家庭,早就全天上幼儿园了,半天k反而是倒退。不过跑来跑去上as还是比全天上学辛苦。 好在我们是全天k。
helenClaire wrote:我们这儿类似的会是上一年末的时候举行的。到了正式开学第一天,校车忽地开过来,载了人,忽地就开走了。我和另一个妈妈面面相觑:This is it? 我们的关键时刻呢?我们没掐准时间还没酝酿到点子上的感情呢?她问,我们要不要开车跟在校车后面,一边追一边喊:”Nooooo! My baby!" :mrgreen: 笑了一通,还是散了。

现在不参加课后班适应全天在校的孩子,到了一年级还要经历创伤呢。有的好容易熬到吃过中饭,发现还要上课,就直接崩溃了,哭着说:我从早饭以后就没见到我妈咪了!
谁道闲情抛掷久?每到春来,惆怅还依旧。

li_yue
Posts: 8
Joined: 2013-07-16 15:39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li_yue » 2013-09-10 9:49

我就蹲着看白博写阿土仔,一直觉得阿土仔比我儿子大。没想到同一年上学前班,开学还比我的晚呢。
我也吐吐口水说说我和我儿子的小学开学。
我们开学前有一个冰淇淋联欢会,我记错时间,晚去了一个小时,没赶上。到了学校办公室问,发誓说开学我一定提前10分钟到。结果被告知第一天会很乱,最好提前15分钟。于是第一天我们很早就就去了。其实也没多乱,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教室---早四天前学校有贴榜公布。 家长们领着孩子在教室门口都站了好久,8点半老师准时从屋里把门推开,让小孩们排着队,都领进去了。 不过这老师特别贴心地给每个家长一个小牛皮袋,外面订了一张温馨感人的信:
“最最亲爱的学前班家长们,开学第一天,你们把自己的小宝贝留给我,这里有一份小“礼物”给你们。你们手里拿着这个棉花球的时候,这份柔软会帮你们记着你们的小孩子的温柔可爱。
你们回到家后,擦干眼泪,给自己泡一杯茶。把脚得高高的,放松一下。请记得我会和你们一起努力让你们的孩子成为他们能成为的最好的。
谢谢你们把孩子在这一年里托付给我。我每天会进自己最大的努力,领着你们的孩子学习,探索他们刚刚迈入的这个光明的新世界。”

袋子里是一张面巾纸包着一块软软的棉花,和一带洋甘菊茶。

我很被感动地立刻就抹起了眼泪,想着自己的小宝贝上学了,好像肚子里带着他在学校旁边的公园散步听看学校的孩童在操场上快乐地喧闹才是昨天呢。 也不知是被老师给感动的,还是被自恋给折腾的,整理房间烧好中饭满怀母爱的柔情去把孩子接了回来。然后他就开始因为牙疼因为肚子饿大闹起来, 很及时地把柔情给赶跑了。

一周后开家长会我被教学目标给吓到了----一年教会从1数到30. 赶紧给私立打了电话订了参观。 过完劳动节我带着孩子到私立参观了一圈,不过和Judy相反, 我看完了倒坚定地决定留在公立了。私立的教室冷气开得太足,我儿子是一定要被吹感冒的。他从小到大几乎每月感冒一次。 幼儿园人家玩水没事,他一定会生病。 再说我还挺享受和他一起走去公立上学然后放学后走到公园他和同学玩,我和他同学妈妈聊天的。我虽然不上班,从中午一直陪着他确实也挺累的。不过我害怕要去私立得急着把孩子开去从车里放下,还得每天操心给他带午饭的压力---他过敏,很多食物不敢给他吃,学校里供应的也不敢买。

适应了两周后,尽管他还是想念幼儿园,不过幼儿园的某老师已经不是他最喜欢的老师,而变成了这个小学老师了。 然后他就很尽职尽责地开始生病这两天都留在家里轻松了。

豪情
Posts: 21256
Joined: 2003-11-22 18:47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豪情 » 2013-09-10 9:56

哈哈开学了才知道k的数学是数到30.
谁道闲情抛掷久?每到春来,惆怅还依旧。

silkworm
Posts: 4776
Joined: 2004-01-09 20:45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silkworm » 2013-09-10 10:06

我女儿从私立的全天K,上到公立小学的一年级,告诉我她最喜欢的是午饭后的recess,最不喜欢的是上课超无聊。

他们学校一年级本来是25人/班,4个班,临开学现雇了一个新老师,拆成5个班,每班20人。

嘟班里居然只有她一个华裔孩子,另有一个日本外派人家的儿子,没有印度孩子,比我想象得中印比例小太多。当然我听说三年级有个班,27人,10个印度孩子。

tiffany
Posts: 24708
Joined: 2003-11-22 20:59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tiffany » 2013-09-10 11:30

豪情 wrote:哈哈开学了才知道k的数学是数到30.
真的啊?太好了!我可以专心推中文了 :mrgreen: :mrgreen:
乡音无改鬓毛衰

dropby
Posts: 10921
Joined: 2003-11-24 12:23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dropby » 2013-09-10 11:33

我悲催地发现欢欢同年级的中国小孩儿都分到另外的班了,她现在的班就她一个中国小孩儿。她们还gradual entry呢,今儿早上她的班先上两小时。我在那儿守株待兔,遇上一个长差不多的扑上去问,说菲律宾语,再遇上一个扑上去问,说韩语。

看了小白写的,我觉得自己是不是太helicopter了。欢欢上学,我请了三天假。第一天送进教室,跑到Gym有PAC准备的咖啡和甜点,和刚认识的中国妈妈们(都是全职)交流了一个小时中文和钢琴,然后跑去看欢欢下课。居然小朋友都走光了AS也没人来,我和某人简直气死了。上一个星期五我们特意去过AS,他们信誓旦旦保证会去接人的。我们两把欢欢接上送去AS兴师问罪。结果第一天到处都一片混乱,接人的人正接好另一个学校的学生,打算出发去接欢欢学校。第二天我和某人下课时间远远看着AS接到欢欢了才放心。

我们school supplies也是选择在学校统一买,20刀。省事儿。而且还有打好的name tags, 不用自己折腾。

dropby
Posts: 10921
Joined: 2003-11-24 12:23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dropby » 2013-09-10 11:41

tiffany wrote:
豪情 wrote:哈哈开学了才知道k的数学是数到30.
真的啊?太好了!我可以专心推中文了 :mrgreen: :mrgreen:
你打算如何推?

欢欢可以而且很愿意自己读“逃家小兔”,我觉得这一年多推中文还是挺有成就感的。这本书比较简单,她大概只有五六个字不认识。而且昨天作中文作业的时候问我这本书学完了能不能再给她买新的中文课本。欢欢居然不讨厌学中文,我觉得是我推中文最大的成就。

豪情
Posts: 21256
Joined: 2003-11-22 18:47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豪情 » 2013-09-10 11:55

tiffany wrote:
豪情 wrote:哈哈开学了才知道k的数学是数到30.
真的啊?太好了!我可以专心推中文了 :mrgreen: :mrgreen:
不知道纽腰怎样,这个是加州标准。对我们正合适,我们PRE-K只要数到10,所以也算有挑战。不过那些上K前已经会乘除分数的也一样和我们一起混。 :mrgreen:
谁道闲情抛掷久?每到春来,惆怅还依旧。

tiffany
Posts: 24708
Joined: 2003-11-22 20:59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tiffany » 2013-09-10 12:10

不知道。有决心没计划。

我觉得看周围家长特有意思。哦,对了,我最近很久在playground上没看见小美女了,发现她还在这个学校上学,跟可能是她twin的小男孩儿在学校门口搂着照相。小美女戴眼镜了,晒的皮肤黝黑。长得真高,真好看。
乡音无改鬓毛衰

tiffany
Posts: 24708
Joined: 2003-11-22 20:59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tiffany » 2013-09-10 12:23

Knowing wrote:哈哈哈,现在你们不再抱怨幼儿圆贵了吧?
恭喜小白正式加入推妈行列。
幼儿园真的贵!课后班一个月才幼儿园两个星期的价钱!!我们打20节课的网球酱油还不到幼儿园两个星期的价钱!!!阿土仔够岁数了以后到旁边儿社区大学的周末课后班打酱油还要更便宜!!!!

:mrgreen: :mrgreen:
乡音无改鬓毛衰

qinger
Posts: 5805
Joined: 2003-12-24 15:09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qinger » 2013-09-10 12:27

我今年给娃买school supplies花了近50块。
现在偶是胡军的扇子。

Judy
Posts: 725
Joined: 2009-07-16 19:25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Judy » 2013-09-10 14:10

学生老师比例33:1, 就在湾区房子中位价八九十万的地方,我觉得好丢脸,结果被帝都魔都台北人民大大地嘲笑了!当然Cupertino和Palo Alto的同胞们比我们更惨,因为房价更贵。

但是,真正的有钱人是不一样的,他们和我们住在不同的星球。妈妈们别激动,Hillsborough的公立小学,居然,比例是8:1,学校阳光宜人,老师心情愉悦。可是那可是三四个米起价的地方,的确,对普通人来讲,就是火星!

Judy
Posts: 725
Joined: 2009-07-16 19:25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Judy » 2013-09-10 14:27

li_yue wrote:过完劳动节我带着孩子到私立参观了一圈,不过和Judy相反, 我看完了倒坚定地决定留在公立了。
实在是没啥选择,你儿子很幸运,你可以亲自带他。我们是双职工,送公立的话,就要接着送afterschool,K班在我这个区是每月895加85块接送费,送私立,对我来讲,也只是再多损失一双周仰杰罢了。

Judy
Posts: 725
Joined: 2009-07-16 19:25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Judy » 2013-09-10 14:34

tiffany wrote:出门带着阿土仔去交网球班的钱----周六上午一个小时,我也正式成为一学龄儿童的家长,推完学习推体育,推完体育推中文了。
我的一个男生朋友,当年长发飘飘混乐队的,他女儿比我家的大几岁,问他,做爹地做得如何,他说他现在就是他当年厌恶的华人父母,中文学校啊,跳舞啊,啥讨厌的事都做了。 :super:

豪情
Posts: 21256
Joined: 2003-11-22 18:47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豪情 » 2013-09-10 14:45

Judy wrote:学生老师比例33:1, 就在湾区房子中位价八九十万的地方,我觉得好丢脸,结果被帝都魔都台北人民大大地嘲笑了!当然Cupertino和Palo Alto的同胞们比我们更惨,因为房价更贵。

但是,真正的有钱人是不一样的,他们和我们住在不同的星球。妈妈们别激动,Hillsborough的公立小学,居然,比例是8:1,学校阳光宜人,老师心情愉悦。可是那可是三四个米起价的地方,的确,对普通人来讲,就是火星!
我还真不知道附近有33:1的地方。你说过是fremont? 作为一个加州黑我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我也来补充一个金斧子的故事,某劳动人民艳羡地说某富人区公校某家长捐了一个游泳池,其他劳动人民更金斧子地质疑,为啥他还要送孩子读公立?
谁道闲情抛掷久?每到春来,惆怅还依旧。

dropby
Posts: 10921
Joined: 2003-11-24 12:23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dropby » 2013-09-10 15:24

我今年没送欢欢去跳舞学校,因为她说只想去大舞台跳。昨天我才发现欢欢以为不上跳舞班就可能直接上大舞台跳舞。我耐心地解释了半天得先上跳舞班学习跳舞,然后汇报演出的时候才能上大舞台。不每星期上跳舞班就没有大舞台。欢欢很不情愿地说“好吧,那我就去跳舞班吧。”我很遗憾地告诉她报名时间过了只能等明年了。其实我可以从明天开始送只不过错过一节课而已。懒妈我宁可偷懒而已。

加州的公立学校是怎么个管理方式啊?我们这边如果有小学学生这么少那么很可能会被关掉的。

Judy
Posts: 725
Joined: 2009-07-16 19:25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Judy » 2013-09-10 16:29

对,就是Fremont,我小规模地调查了本学区好几个学校,都是这个比例上下。刚好,Fremont学区的某个啥Board member还是committee是我的瑜伽班学友,先前他还积极募款来着,我就和他讲,钱去哪啦?!私校的钱花哪儿都看得到,漂亮校舍,老师们都抱着ipad呢,学生们都用着iMac呢。公校呢,家长们可都是交了房产税的,还33个孩子挤一间房,就一个老师,还没校车接送呢!你们就是这么培养硅谷的未来工人们的吗?

我觉得我再这么愤怒下去,要么就直接查学区的帐,要么就搬去华州得州了。

豪情
Posts: 21256
Joined: 2003-11-22 18:47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豪情 » 2013-09-10 16:36

我们在SEATTLE的学区平均每个学生的经费,还是10年前的数据,是FREMONT的三倍。再考虑物价和教师工资差别,那叫富得流油。
而且大家都知道华州没州税,我们CITY平均收到的房产税大概4000吧,加州80-90万的房子税要1万出头,加州税收管理实在是太可怕了。
谁道闲情抛掷久?每到春来,惆怅还依旧。

dropby
Posts: 10921
Joined: 2003-11-24 12:23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dropby » 2013-09-10 16:43

难怪我朋友在三番的时候一直给女儿上私校,换工作到微软搬到西雅图就一直上公校了。

Judy
Posts: 725
Joined: 2009-07-16 19:25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Judy » 2013-09-10 17:20

三藩市,根本就不指望公校了,象纽约市一样,私立学校的学费根本就是父母要预算好的生活费。三藩小学是不分学区的,大家抽签,有的朋友就是先送私校,抽签排队,抽到好的再换到公校。我朋友嫁给一个法国人,法国男人讲究坚持法国文化,儿子要送法国学校,这一送就是到高中,一年2W到2W5,从幼儿园到高中毕业,光学费就是三十W不止,她只好自嘲说,将来让儿子去法国读大学,擦法国纳税人的油,大学学费就可以省回来了。

豪情
Posts: 21256
Joined: 2003-11-22 18:47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豪情 » 2013-09-10 17:35

法国政府给海外上法语国际学校的孩子报销学费。不过ETHAN的法国家庭的同学上的公校,因为他们打算按美国方式养孩子。课后上法语学校。
谁道闲情抛掷久?每到春来,惆怅还依旧。

豪情
Posts: 21256
Joined: 2003-11-22 18:47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豪情 » 2013-09-10 17:58

qinger wrote:我今年给娃买school supplies花了近50块。
赞亲妈。

其实比起年度捐款来说,这个算小数目。就是名目繁多比较烦。

我没有觉得上公立小学后比幼儿园省钱。我们还根本不上什么兴趣班呢,兴趣班开支可以忽略不计。就是AS和夏令营和旅行和学习/娱乐/运动装备开支。主要是孩子大了不那么容易满足了,单项开支随年龄增加。反正随着孩子长大,只有越来越贵。以前以为拿幼儿园的开支来上私立就差不多了,其实不是那么回事。
谁道闲情抛掷久?每到春来,惆怅还依旧。

dropby
Posts: 10921
Joined: 2003-11-24 12:23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dropby » 2013-09-10 19:02

加拿大有那种专门给法语家庭孩子上的公立学校,据说条件很好。某人同事嫁了个法语母语的老公,儿子上这种学校,很满意。

dropby
Posts: 10921
Joined: 2003-11-24 12:23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dropby » 2013-09-10 23:24

今天拿到分班名单,两个班的男女比例都是13:9。这不是常态吧?

li_yue
Posts: 8
Joined: 2013-07-16 15:39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li_yue » 2013-09-11 10:05

原来三藩是这样操作的。那抽签分到离家远的公立学校,家长还得长途跋涉地送去上学?真奇怪啊!这是市政府要打破贫富差别设立的政策吗?我以前看过一篇文章,说三藩公立的好学生上了斯坦福,发现自己的基础和从palo alto,gunn high出来的学生完全没法比,还得下苦功努力才能赶上。
我们今年开学时要求要么买东西,要么捐gift card,不超过25块钱,我懒,就到office depot 捐了个25块钱的卡。 看来以后还会年年涨,而且最好是捐target 的卡。
我小孩上的是cupertino学区,上学时间据说最短。班级分早和晚,早班有15个学生,8:30 上课,11:55下课,晚一点的10:20上课,下午2:20还是30 下课,当中有重合的时间,老师---挺着大肚子,再过两个月就该生了----一人管加起来30个学生也够辛苦的。 孩子有次回家会跟我说,“今天某某拍某某, 不是很nice 得拍,我告诉老师了,可老师很不严肃,没怎么说某某。” 我猜她根本没力气管,或者是她有经验---她已经有两个孩子了---觉得不大的坏事不用多管。 孩子说以前幼儿园的老师,尤其是某某老师, “最擅长教育孩子了。” :lol:
学校外面有义工,专门吹哨子让家长和孩子顺利过马路。孩子特别享受狠狠打人家手掌一记,大声叫“早上好!”。我总替人手疼。
以前我很痛苦自己只是一名家庭主妇,如今倒真觉得在家有很多好处了。 这送完孩子能晒着朝阳走回家上会儿网就是其中两条了。继续佩服边上班还得边养儿的诸位妈妈们!

Jun
Posts: 27816
Joined: 2003-12-15 11:43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Jun » 2013-09-11 10:11

li_yue wrote:原来三藩是这样操作的。那抽签分到离家远的公立学校,家长还得长途跋涉地送去上学?真奇怪啊!这是市政府要打破贫富差别设立的政策吗?
三藩市内有贫富差别么?年收入一百万和一千万的差别?
此喵已死,有事烧纸

Judy
Posts: 725
Joined: 2009-07-16 19:25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Judy » 2013-09-11 11:16

http://blog.pacunion.com/san-francisco- ... l-lottery/

三藩市的公立小学lottery游戏规则,我也没太看懂,反正经历过的父母都和我讲很头疼的一个过程。其实和抢学区房一样,要进好学校要么拼钱要么拼运气,到高中阶段,就是考试制,轮到拼脑子了。
妈妈们还是高兴点吧,看看Palo Alto的房价,看看三藩市的艰难,自家的孩子能不费多大劲就高高兴兴地上学,享受下咱们交的税,挤就挤点吧。

豪情
Posts: 21256
Joined: 2003-11-22 18:47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豪情 » 2013-09-11 11:31

我深深被JUN震惊了。怎么会没有呢。
我们已经开学一个多月了。今天我第一次送ETHAN上学,看到K班的小朋友被家长送到指定的DROP OFF地点,不如我们这种老兵,离学校两个BLOCK就把孩子扔下自己走了-学校门口车太多太堵。K 开学第一天早上有个ICECREAM SOCIAL, 家长们把孩子送到指定DROPOFF就直接拉到另一个地方和校长开会。估计有利于安抚家长的焦虑心情。
我们是全天K, 和高年级一样1:24算满员。
谁道闲情抛掷久?每到春来,惆怅还依旧。

Jun
Posts: 27816
Joined: 2003-12-15 11:43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Jun » 2013-09-11 11:48

豪情 wrote:我深深被JUN震惊了。怎么会没有呢。
三藩市内房租这么贵,房价这么贵,没个一两百万的收入能住得起么?不象纽约华盛顿什么的还有 slum。
此喵已死,有事烧纸

dropby
Posts: 10921
Joined: 2003-11-24 12:23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dropby » 2013-09-11 12:01

我们也是全天K,八点半上课,下午两点半放学。每班最多22个学生。英语班人不满,两个班才28个人。

Judy
Posts: 725
Joined: 2009-07-16 19:25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Judy » 2013-09-11 12:20

Jun wrote:
豪情 wrote:我深深被JUN震惊了。怎么会没有呢。
三藩市内房租这么贵,房价这么贵,没个一两百万的收入能住得起么?不象纽约华盛顿什么的还有 slum。
你忘了鼎鼎大名的China Town啦?!我同事一家住三房的一套公寓,房租才1500!!!三藩是有rental control的,是著名的对租客有利的城市,房东不能赶房客走。我认识一个帅哥在一家游戏软件公司做小工,他住在一个很漂亮的房子里(很好的区,离金门公园不远),两间房,客厅大的很,还有个天台型的小花园,房租才一千多,我女朋友为了儿子上法文学校在边上买了个房子,就是一个多米,你看这样的房客怕是一辈子要住下去了。

simonsun
Posts: 2663
Joined: 2006-12-24 4:41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simonsun » 2013-09-11 12:31

Judy wrote:你忘了鼎鼎大名的China Town啦?!我同事一家住三房的一套公寓,房租才1500!!!三藩是有rental control的,是著名的对租客有利的城市,房东不能赶房客走。我认识一个帅哥在一家游戏软件公司做小工,他住在一个很漂亮的房子里(很好的区,离金门公园不远),两间房,客厅大的很,还有个天台型的小花园,房租才一千多,我女朋友为了儿子上法文学校在边上买了个房子,就是一个多米,你看这样的房客怕是一辈子要住下去了。
那是要租得早租得巧啊。最近新租的,1卧的中值都要2500了!好点的deal,网上放出来半小时就给租走了!
Violent delights.

Jun
Posts: 27816
Joined: 2003-12-15 11:43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Jun » 2013-09-11 12:32

啊,原来三藩市也有 rent control 。那得住了几代啊!可是,赔钱的 rent control 的房东难道不会把房子给卖了?
此喵已死,有事烧纸

Elysees
Posts: 6758
Joined: 2003-12-05 13:10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Elysees » 2013-09-11 12:35

哎呀,阿土仔也上k了啊,恭喜恭喜,真是,一茬儿小娃长大了。
我自横刀向天笑,笑完我就去睡觉。

豪情
Posts: 21256
Joined: 2003-11-22 18:47

Re: 开学第一天

Post by 豪情 » 2013-09-11 12:43

simonsun wrote:
Judy wrote:你忘了鼎鼎大名的China Town啦?!我同事一家住三房的一套公寓,房租才1500!!!三藩是有rental control的,是著名的对租客有利的城市,房东不能赶房客走。我认识一个帅哥在一家游戏软件公司做小工,他住在一个很漂亮的房子里(很好的区,离金门公园不远),两间房,客厅大的很,还有个天台型的小花园,房租才一千多,我女朋友为了儿子上法文学校在边上买了个房子,就是一个多米,你看这样的房客怕是一辈子要住下去了。
那是要租得早租得巧啊。最近新租的,1卧的中值都要2500了!好点的deal,网上放出来半小时就给租走了!
三年前我听同事说SOMA两卧2800。
谁道闲情抛掷久?每到春来,惆怅还依旧。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