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遊行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Knowing
Posts: 34487
Joined: 2003-11-22 20:37

香港「七一」遊行

Post by Knowing » 2014-07-01 4:19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七一」遊行星期二(7月1日)下午三時半從維多利亞公園開始起步,前往中環遮打花園集會。

民陣和學聯在內的多個泛民團體表示,今年發起的「七一」遊行是為了爭取普選公民提名和廢除立法會功能組別。

BBC中文網記者葉靖斯從香港銅鑼灣報道說,遊行出發前,所有的維園草地已經站滿了參加遊行的人士。
葉靖斯表示,遊行隊伍龍頭已到銅鑼灣一家大型百貨公司前。
他從現場報道說,有親國民黨和「港獨」人士手持代表港英時期的「龍獅旗」在街頭設立街站,凖備隨時加入遊行隊伍。
香港警方發言人表示,由於參加今日「七一」遊行的人士眾多,加上天氣炎熱,導致遊行隊伍前進的速度較為緩慢。
警方表示,已採取相應措施維持現場秩序,並呼籲參遊行人士到維園出發,按主辦單位「先到達,先出發」的原則,有秩序地依次序離開維園。
警方亦呼籲遊行人士保持忍耐,並依從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警方會盡快疏導人潮。
BBC中文網記者陳志芬早些時候亦在現場說,參加「七一」遊行的人潮,已在出發前一個小時,開始實陸續抵達維多利亞公園,凖備出發的人已站滿一個足球場。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 ... arch.shtml

Image
有事找我请发站内消息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