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Moonlight mile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tiffany
Posts: 24708
Joined: 2003-11-22 20:59

读后感:Moonlight mile

Post by tiffany » 2014-12-09 14:54

Moonlight Mile 是 Gone Baby Gone 的后传。Gone baby gone 里,Patrick 和 Angela 两个拍搭加恋人找回了失踪半年多的 Amanda,俩人分手,因为 Patrick did the right thing 令 Angela 心碎。这本书十几年之后,俩人都40多岁,账单问题非常重大,在波士顿城里买了房,Angela 上课准备做幼教,Patrick 给大公司打工,赚钱养家 --- 这个钱赚得他自己都觉得自己良心上过不去。这时候,Amanda 的伯母给他电话说 Amanda 又失踪了,他欠她们家的,得再把 Amanda 找回来。故事就这样开始,我们得知 Amanda 是一个非常非常冷静有目标的小孩儿,最后说她 16 岁,马上 80。 基本上是一个从来没有天真过 --- 或者说只在被绑架走的那半年多里才天真过的---女性。她知道自己要什么,也知道如何能达到自己目标,因为她实在是太聪明了 -- 说到这里,我觉得这本书有点儿偷懒儿,只说多少人在人所不知的 cyber 空间里生存,显然作者是不认识这种人的,技术上,呃,不知道,可以讨论?

这本书非常好看,从拿到手里到看完也就用了一天时间,真的是让人一页一页的翻不停手的那种书。但是,我又觉得不如 gone baby gone 好,在于 Patrick 开始寻找 Amanda 不久,Lehane 就借女校校长的口说道:你做了正确的事情,但是你还是错了。(题外,当初我纯文学下看了本 Feedom,也是翻到作者借邻居口评论女主说她从来就没有真正活过,就不喜欢了)这本书从头到尾,Patrick 解释说当初他做的是正确选择;从头到尾,各个人物告诉他说可是你还是错了.... 所以我觉得这本书没有那么震撼。

然后不过本书重点其实是人到中年的各种逼仄。书里两口子最后决定退休做无聊工,分别开始第二个 career。

共勉。

the end
Last edited by tiffany on 2015-02-04 12:57, edited 1 time in total.
乡音无改鬓毛衰

Knowing
Posts: 34487
Joined: 2003-11-22 20:37

Re: 读后感:Moolight mile

Post by Knowing » 2014-12-09 15:18

同勉。你这么说我到对gone baby gone 产生兴趣了。
有事找我请发站内消息

mirrorflower
Posts: 1263
Joined: 2008-11-04 17:26

Re: 读后感:Moolight mile

Post by mirrorflower » 2014-12-09 17:34

奇怪。我记得我看过gone baby gone,而且看完了颇为难受了一阵。
但是现在内容完全想不起来了,除了一些片断——是不是小女孩的妈是一个white trash?还有绑架小女孩的家里是不是,嗯,有个不错的厨房之类?(这都什么跟什么,但总觉得好像有面包的香味)
"A wealth of information creates a poverty of attention."

笑嘻嘻
Posts: 23308
Joined: 2003-11-22 18:00

Re: 读后感:Moolight mile

Post by 笑嘻嘻 » 2014-12-09 19:14

共勉。我也对gone baby gone 感兴趣了。
云浆未饮结成冰

Elysees
Posts: 6758
Joined: 2003-12-05 13:10

Re: 读后感:Moolight mile

Post by Elysees » 2014-12-10 9:30

我看到重点居然是人到中年,立即觉得不想看了 :let_me_die:
我自横刀向天笑,笑完我就去睡觉。

幻儿
Posts: 1636
Joined: 2007-07-31 10:47

Re: 读后感:Moolight mile

Post by 幻儿 » 2014-12-10 9:41

我也看过gone baby gone, 也想不起来情节了 :dizzy:
看到另一个帖子里说memento,我记得电影的形式,但想了半天也没想起结局。 :sick:

Jun
Posts: 27816
Joined: 2003-12-15 11:43

Re: 读后感:Moolight mile

Post by Jun » 2014-12-10 10:56

Memento 里的结局是杀了男主角的太太的人是他自己。其实是他太太自杀的,给自己注射了过量的胰岛素,等着老公来救她,但是老公没来救,就死了。特别傻冒和莫名其妙的一个结局。而且 Chris Nolan 对这个主题有种 obsession,来来去去就是写男主角怎么害了家人,怎么充满愧疚想补偿,好几个片子里的动机都是这件事。但是很明显 Nolan 根本写不来女人,他写出来的女人都特别符号,是主角的罪恶感的寄托而已,不是真人。

Gone Baby Gone 的结局是 Patrick Kenzie 把失踪的小女孩送回到她那 white trash 娘那边去了,大家都认为这是错的,因为她娘根本不爱她,也无力抚养她,而她的养父养母是好人,本来留在那里可以终于好好地长大了。

没想到兄弟我的记性还不错。
此喵已死,有事烧纸

Elysees
Posts: 6758
Joined: 2003-12-05 13:10

Re: 读后感:Moolight mile

Post by Elysees » 2014-12-10 11:38

他太太不能算自杀吧,只能说是为了试探他一次又一次引他给自己注射胰岛素吧。
警官比较惨啊,告诉了他真相居然还被他有意地谋杀了,真是倒霉。
我自横刀向天笑,笑完我就去睡觉。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