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Steve Inskeep: For 50 Years, I Was Denied the Story of My Birth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Jun
Posts: 27816
Joined: 2003-12-15 11:43

[zz]Steve Inskeep: For 50 Years, I Was Denied the Story of My Birth

Post by Jun » 2021-04-17 7:05

Steve Inskeep 是 NPR 新闻节目主持人,我还在全国读书节上看过他真人(希望全国读书节能尽快恢复举行),挺帅的。他在纽时上发表了一篇来信,描述自己成年后,从 Indiana 儿童福利部门要求亲生母亲的资料,因为他是领养的。

For 50 Years, I Was Denied the Story of My Birth
By Steve Inskeep
Mr. Inskeep, a co-host of NPR’s “Morning Edition” and “Up First,” is an adoptee and an adoptive father.
March 26, 2021

他这篇的主题是被领养的人拿到亲生父母的资料的权利。而我作为读者感受到的重点是社会对于婚外生育的态度的变迁。在没有避孕药的年代里,illegitimate children 很多,又被社会歧视,领养的过程也偷偷摸摸,弥漫着各方面的羞耻感。领养记录的封闭与开放,反应的是社会道德的变迁。现在很难想象五六十年前的生存环境,尤其是对于女性的压迫和束缚。

所以呢,现在的老年人看不顺眼现在的小孩子,觉得道德败坏世风日下,好像也没错,因为在他们的一生时间内社会的变化太大了。也许老年人的愤怒还隐藏了一点嫉妒,曾经折磨过自己的羞耻和压力,现在的人似乎得以逃脱。
此喵已死,有事烧纸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