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初定之法国行(完)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豪情
Posts: 21256
Joined: 2003-11-22 18:47

Re: 疫情初定之法国行(完)

Post by 豪情 » 2021-11-10 15:05

那个满世界跑的女生现在在诺曼底的cabourg度假,分享以普鲁斯特夏天度假的酒店,也是追忆似水年华的背景地。我一看和honfleur也不远。

Image


说起来我去法国都两三周起也每次都觉得都是精华,但是下次去基本不重复,也还是很精华。然而还是有那么多地方没发掘。 激发我重读TWIN的巴黎游记,发现我一直以为她去了三个月,其实只有四周。可见什么人看见什么。比如笑嘻嘻说到gare du nord,就在brasserie mallard对面,餐馆历史介绍还说当时这里是很新开发的郊区,店主眼光久远。附近很多重要史迹。笑嘻嘻呆的小镇chaville,我一直不知道是啥,其实也就在我这次住的地方附近。我从annecy开车回巴黎就被堵在pont du sevres 很久。我就写不出来这样的东西,或者说感受就完全不一样。没这样的诗人气质。

疫情风声又起来了,以色列旅行取消。只好看游记望梅止渴。
谁道闲情抛掷久?每到春来,惆怅还依旧。

笑嘻嘻
Posts: 23302
Joined: 2003-11-22 18:00

Re: 疫情初定之法国行(完)

Post by 笑嘻嘻 » 2021-11-11 1:44

抬爱抬爱,我是一个人凄风苦雨出差,你是有美同行出门玩。小朋友也算美!那当然不一样。

Chaville 在技术工出差目的地里还算近郊呢。 :mrgreen: 看看都把我逼出来什么小家子气话了。此处特地替前公司沾沾自喜一下。不是我编的,真的是有这种沾沾自喜的。 :mrgreen: 马路还是石子路。正常出差的标准目的地是再往西南10几分钟车程的法国硅谷 Paris-Saclay。巴黎也有中关村这种煞风景的区,而且是世界排名第八的科技园区。当然里面工作的人在linkedin上标注所在地是说巴黎大都会区。
云浆未饮结成冰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