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的圣诞市场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messer
Posts: 625
Joined: 2009-01-13 2:36
Contact:

柏林的圣诞市场

Post by messer » 2010-12-30 16:28

圣诞节,我们去圣诞市场——写到这里我发现,我们原来选了一个相当正确的时间。一般来说,大家都会在12月间光顾圣诞市场。平安夜之后,市场就被拆除了,就仿佛平安夜过去圣诞也结束了一样。

在柏林,最美的圣诞市场在御林广场。人们在音乐厅和教堂之间支起高高的白色的帐篷,帐篷顶上点缀着有28个角的明亮的圣诞星星。帐篷之下灯火通明,有贩卖各种土产的小铺子,精巧的小玩意儿们让人目不暇接,好多老派的土产要不是在圣诞市场上,平时还真不知道该去哪里找。位于市场中央的几个大铺子照例贩卖烤香肠,夹烤肉面包和热烧酒。巨大的烧烤架子上成堆的熏肉和香肠油亮亮地闪着光,发出熟肉诱人的香味。来圣诞市场的人们都穿过了满城风雪,现在终于站到烧得正旺的火堆旁边,要大口吃肉大口喝口酒来慰劳自己。热烧酒用的是红葡萄酒,加了好多糖,还加了肉桂丁香,各种东方来的香料,熬得浓浓的,一大口喝下去,全身都暖和了起来。

老姐说,去年你和不知道谁去逛圣诞市场,心不在马,照出来的相片相当糟糕,今年重照。今天来交作业。不知道为什么还是不好。可能还是心不在马。

Image
这位入口处收票的大叔把自己穿成了御林军的样子。(大家放宽心,柏林的圣诞市场很多,要收票的也只是这一两处而已)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红衣服的法国女巫在卖甜品。果仁面包据说是不加面粉不加黄油不加糖不加防腐剂,只有果仁和苹果,果然很好吃。往年我必定在她家买香脆的苹果干儿,今年买的是这个听起来很健康其实也未必的果仁面包。

Image
很暗黑很哥特的皮具制造商,虽然不喜欢这个铺子的东西,但我觉得店东很有范儿!

Image
柏林音乐厅照例在演睡美人,海报都没换,跟去年一样。音乐厅巨大的阶梯下搭了棚子在表演节目。戴圣诞老爷爷帽子的爵士乐团演奏着孤单的圣诞歌曲,调子婉转而凄凉,没有比这更催人泪下的场景了。

tiffany
Posts: 24708
Joined: 2003-11-22 20:59

Re: 柏林的圣诞市场

Post by tiffany » 2010-12-30 19:44

最后这一句可圈可点。人在天涯之叹啊
乡音无改鬓毛衰

笑嘻嘻
Posts: 23308
Joined: 2003-11-22 18:00

Re: 柏林的圣诞市场

Post by 笑嘻嘻 » 2010-12-31 2:07

真圣诞。可是为什么很凄凉的调子呢?
云浆未饮结成冰

CAVA
Posts: 8169
Joined: 2003-12-06 16:55

Re: 柏林的圣诞市场

Post by CAVA » 2010-12-31 4:15

Gendarmenmarkt地方开阔,摆露天市场特别整齐有气势。德语里markt是广场,还是集市?

Knowing
Posts: 34487
Joined: 2003-11-22 20:37

Re: 柏林的圣诞市场

Post by Knowing » 2010-12-31 5:01

看着真冷!
西班牙真暖和,我在北部海边小城圣塞巴思群,晚上还有十度,白天阳光明媚暖和的象春天,我们天天吃四顿,喝大量酒,每次结账不过三四十欧,都不知道把这么多好吃的怎么办好了!
有事找我请发站内消息

messer
Posts: 625
Joined: 2009-01-13 2:36
Contact:

Re: 柏林的圣诞市场

Post by messer » 2010-12-31 6:04

小k,唯一的办法就是努力吃!能塞下多少塞多少!

cava,markt在德文里的意思是市场,广场是platz

凄凉的调子嘛...很多圣诞歌都好凄凉的,我一直觉得圣诞节本来就是个满凄凉的节日。象我对圣诞节最初的印象来自买火柴的小女孩,能不凄凉么...

silkworm
Posts: 4776
Joined: 2004-01-09 20:45

Re: 柏林的圣诞市场

Post by silkworm » 2010-12-31 22:39

真好看!
那个老爷爷很可爱。
我一看到那个热的、带香料的酒就乐了。好多年前,有次圣诞节我们一群已婚未育的朋友们爬梯,饭后有人提议去城里某德国友谊城市来办的圣诞市场逛逛,男的都不肯,怕冷,而且记挂着联网打游戏,于是我们几个女的自己去。好玩,但真冷,冻得跳脚。看到有卖热酒,一人一大杯咕咚咚喝下去暖身子。好了回程连司机带乘客都晕陶陶的,能安全到家真是万幸。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