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图]园艺者的花园:Hidcote Manor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CAVA
Posts: 8169
Joined: 2003-12-06 16:55

[贴图]园艺者的花园:Hidcote Manor

Post by CAVA » 2007-06-10 2:23

星期六。早上10点钟,厨房里温度计显示的室外温度已经超过20度,预示这是个英国意义上的好天。本来说要去Warwick Castle的玫瑰园看花,临时又起意到Stratford附近出名的花园Hidcote Manor Garden去。还没到Stratford就堵起车来,也是预料中的事。运河边停了一溜可住人的船,保养得光亮堂皇,据说里面设备很齐全。另外有游客租了开蓬的小电动船在绿波中荡漾,不由想起在长风公园、北海、颐和园划船的情景来。

Hidcote的花园很大,空间分隔成区域,各有主题。多数密密麻麻种了植物,也有刻意留白的大草坪,睡莲池,溪边花园和野趣花园。花草的种类多得数不过来,我们这种外行不过瞧热闹而已,却有结队的太太们和携手的老夫妻,在某种我看来毫不起眼的草丛前评头论足,术语哗拉哗拉那样流淌出来。有意思的是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不少日本游客,拿着相机猛照人像,想来是停车场里那辆大客车载来的。

不知是否玫瑰对如此专业的园林来说平常了些,只在名叫红色边缘的一个区域里找到一排,颜色猩红,花瓣肥厚如丝绒。再就是餐室外的墙上随意点缀了几朵。其它叫得出来名字的花有:狐狸的手套、牡丹、山茶、豌豆花、鸢尾、罂粟,在数百种花花草草中只是沧海一粟罢了。

有一种球状的紫色碎花植物开得正好,形态和颜色都漂亮。回家查了半天,猜测名字大概是Globe Thistle(球蓟)?
Last edited by CAVA on 2020-08-19 0:57, edited 1 time in total.

qingfen
Posts: 106
Joined: 2003-12-06 6:27

Post by qingfen » 2007-06-10 9:28

这是allium, 球茎类的,秋天挖下去,夏初就开了,接郁金香的班。
我这里超过25度了,热的不的了。 :-)

Post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