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游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tiffany
Posts: 24708
Joined: 2003-11-22 20:59

早春游

Post by tiffany » 2013-01-22 23:07

到了一月中,纽约终于入冬了。入冬之前,新年前后,良人的十年新车便时常死给他看,俩星期花了我小半个月的工资修车。良人和我都精神痛苦,遂下定决心换车。正好良人在新泽西的一二手车行看到一他心仪的大车,我们就在他的第一个休息日,一家儿三口儿 ---- 这个是因为出门的时候他老人家的小车又死给他看,还死在马路当中,红绿灯下。我们花了两个钟头时间,现买了拖车绳儿,把车拖去修车行 --- 修车那个师傅都认得我了 ---- 等在那里把车修到能开,觉得肯定来不及赶回来去接阿土仔,就拉着阿土仔一起走去看车。于是我们一家三口开着十年新车出门,开了一年旧车回家。回家也懒得做饭,跑去法拉盛去吃家常菜馆儿,一边儿吃一边儿琢磨,当即就觉得周末得出去跑跑。良人提议去魁北克,我一查天气预报,断然拒绝 ---- 最高气温零下8度,还是最暖和两天。后来商量半天,决定跑去大雾山之cades cove那边儿。

我们去年三月跑过一趟大雾山,走的是sugarland 那边儿。走马观花,最主要是开车了。这次去,觉得应该也差不多,因为这个cades cove有个环线,跟acadia一样,是单行的马路,绕景点儿一周。经过一番研究,良人还发现了北卡一豪宅,Biltmore Estate,是Venderbilt家的。决定也一趟跑跑。于是星期六中午,买了俩越南面包,我们就出发了。

进了virginia,路上就是牛儿在山坡上吃草的农家景象。
Image
Virginia还挺长,跑来跑去跑不完。我们赶路赶到7点半,看着旅馆牌子下了高速路,住店吃饭。第二天早晨起来,又跑了5个小时不到一点点,穿过一个繁华旅游小镇,就进了山,良人开着山路,紧张了一下儿别接下来都是上次来那种曲里拐弯的山路,我掏出手机看看地图,觉得就那一点儿。然后就真的进了山,我的手机就没有信号了。不过显然真的是山路就那一段儿,开了一阵子,就跟着路牌儿到了cades cove looproad的进口。刚进去没多久,只见路边儿停了一串儿车,很多游客下来穿过三根儿铁丝的栅栏,进到草地里面去了。良人说大家都看什么呢?我仔细一看,应道:鹿!良人遂找了个能趴车的地方,也趴好了,走到草地里面去了。田纳西还是暖和,草地都是嫩绿色的,远处山包线条柔和,俨然已经是春天了。
Image

良人追着一家儿两口儿白屁股小鹿上了小山,山和平地之间有条小河,也算是溅溅春水。阿土仔的主要娱乐项目就是捡起小石子儿往河里扔。等了一阵子,阿土仔还没有扔腻味石子儿,良人回来了,说拍不到鹿,人保护色很有效,跟树林子混一起,看不大出来。 :mrgreen:
Image

于是我们上车就走了。走着走着,路边儿一岔道儿,良人一把就拐进去了。进去趴车场研究一下儿,发现此地有个trail可以走。我们一看,2.5迈,一家三口就走trail了。虽然我对自然母亲的感情一向都是敬而远之,并且同意人类文明就是把人类和自然之间的距离加大,但是温和的阳光里,树梢泛新绿,脚边儿汩汩水流声的山林里走走,感觉还是不错的。大雾山不算难爬,山包都不算陡,--- 或者有难走的山路,我们没赶上 ---- 反正这个trail 对家庭很友善,一路上颇多扶老携幼一家好多口儿人的大家子在走。大雾山的树林,给我的感觉就是秀丽。树干都很修长,枝叶都很精致,好像一排排挺拔的标致小姑娘。这个是我走了纽约上州几个trail 完全没有感觉的一个事情。这个trail的尽头是一个小瀑布。地方不大,但很多人在这里歇脚儿野餐拍照。阿土仔继续他往河里扔石子儿的事业,我们呆了一会儿,看看天色不早,就往回走了。
Image

回去路上GPS丢了信号若干次,我们拐错弯儿一次,担心两分钟之后,终于找到来路回到了文明社会,就是那个旅游小镇。乃吃饭住店,第二天起床,开了两个小时的车,到了Biltmore庄园。这个庄园,根据官网介绍,占地900多英亩,有一大宅子,一个小村儿,中间还有一貌似养马的地方。我们跟着GPS到了地头儿,看着街牌穿过了一大门,开了不到5分钟的样子,进到了卖票的地方。买了票领了地图,又开了不到五分钟的样子,到了豪宅停车场。趴好了车,发现这里居然还有shuttle接送游客。然后我们就坐着shuttle到了豪宅,先去人家巨大的花园儿晃悠。花园儿离宅子近的部分都是电视里见过的法式园林似的样子,草皮都修成几何形状,到底冬天,都还枯黄着,不过看得出来绿起来以后,那是很漂亮的。花园里有雕像,承袭古希腊罗马意大利的传统。
Image
离宅子远的地方,那就是几乎野山。有条山间小路,去一瀑布,我们走了半个小时,走到了bass pond,没有到瀑布。鉴于昨天大家都走累了,就折回去了。路上有一片样貌似秃头竹笋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歪歪扭扭的木质突起长在一棵大树下面。
Image

回到大宅子参观,进门儿是一拱顶,有工人架着高梯子正在擦拭。然后又诺大的饭厅,单独的早餐室,堪比纽约公立图书馆的图书馆;还有壁挂画廊,都是织出来的宗教题材作品。反正是特别豪宅的一个豪宅。我们参观到二楼,我开始觉得那个这个宅子也没那么好了。盖因,这个宅子豪则豪矣,看着实在不象住人的地方。每间屋子都有很多扇窗户,可是没有门儿,总给我四处漏风的凉飕飕感。然后还巨大,难以想象要是临时饿了馋了嘴闲了,想要吃点儿零食,得上上下下的跑。良人跟我就这点儿特说的到一起,我们俩穷人家的孩子就被限制了想象力的觉得这个宅子真不好住。

从豪宅出来,我们去到庄园村里著名的bistro吃了顿中午饭。吃完饭,在人家鸡栏马场那儿晃了一圈儿消消食儿,就踏上了回家的路。这天天气真暖和,阳光明媚,就穿了件单衣在外面走,就觉得很舒服。回到纽约,也是阳光明媚,不过真冷,显然我们是从春天回到了冬天里啊。
Image

the end
Last edited by tiffany on 2013-02-24 0:48, edited 2 times in total.
乡音无改鬓毛衰

豪情
Posts: 21256
Joined: 2003-11-22 18:47

Re: 早春游

Post by 豪情 » 2013-01-23 0:34

真有春天的感觉.

要照好, 还是得勤快多跑啊.
谁道闲情抛掷久?每到春来,惆怅还依旧。

lavender
Posts: 98
Joined: 2003-12-04 17:41

Re: 早春游

Post by lavender » 2013-01-23 5:34

勾起了我森森的回忆啊,当年上学的时候离大雾山很近,去过三次,两趟秋天看红叶,一趟在夏天都是深深浅浅的绿,cades cove那个单行路秋天的时候堵得水泄不通的,终点是山里的一个小盆地,记得我们索性留下一个开车,其他人走进去,最后比车还早到。那个庄园也去过,里面不让拍照,所以是什么样子我完全不记得了。

tiffany
Posts: 24708
Joined: 2003-11-22 20:59

Re: 早春游

Post by tiffany » 2013-01-23 8:38

报告小情,其实太阳太亮,我基本看不见我在拍啥。 :mrgreen:

哇,看来我们这个时候去还挑对时候 啦!我们去的时候觉得车挺多的了。
乡音无改鬓毛衰

Elysees
Posts: 6757
Joined: 2003-12-05 13:10

Re: 早春游

Post by Elysees » 2013-01-24 0:23

照片真美,我还以为那边都大雪封山了呢,没想到天气看着还挺暖和。
这种高速看着旅馆路牌下来的旅行可真浪漫,有点儿让我想起SPN了哈 :f21:
我自横刀向天笑,笑完我就去睡觉。

tiffany
Posts: 24708
Joined: 2003-11-22 20:59

Re: 早春游

Post by tiffany » 2013-01-24 9:26

:mrgreen: 这个就是说起来好听,没准儿。其实就是坐在车里,坐到pg烂了,然后找地儿住店。比较好笑的是在那个旅游小城里的时候,良人要吃中国饭,我就掏出手机,翻yelp找到一中国buffet,站在人停车场里找旅馆,找到一个best western,我低着头儿说:有个best western,应该在这条路上。良人一指马路对面儿,说:那家?然后就站在人停车场里定了房间。 :mrgreen:

不过哈,我路过motel招牌上书29刀一晚上,还是心想这个大概是那兄弟俩住的店 :mrgreen:
乡音无改鬓毛衰

Post Reply